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以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为契机,共商共建,办好民族地区优质教育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点击:    
[字体: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办好民族地区优质教育,发挥学校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阵地作用,推动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1月8日上午,文山市组织相关部门、民族地区知名人士到红甸回族乡调研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共商教育大计,共建沟通桥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副市长金梅,市教体局,文山市第五小学等一行来到茂克村小学,就茂克小学教学楼、食堂、操场、教师队伍等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了红甸中心校校长申国顺关于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及办学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

随后,调研组到红甸乡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各个部门就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研究。市教体局表示,教体局将会根据实际制定科学的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考评管理方案,确保民族地区教育教学优质发展。文山市第五小学叶校长表示,市五小将会发挥共建作用,将近年来五小的成功经验带到民族地区小学,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教育教学可行性方案,脚踏实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民族地区教育良性化发展。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同志强调,文山市将举全市之力,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相辅相成、相互配合的教育合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在祖国大家庭中都受到充分的教育,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共同办好教育这件民生工程中的头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