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月25日上午,文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对2021年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爱伦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州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及《文山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市办发〔2021〕8号)文件要求,同时学习了《云南日报》刊登的《准确把握云南民族工作新的时代特征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示范》文章。

以下随后,马爱伦同志对我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利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机会,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向干部职工讲授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利用走访挂钩村舍等的机会,向基层群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各族群众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二是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机关道德讲堂、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挂钩帮扶的舍舍村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政策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时时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挖掘各民族优秀文化精神价值。在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过程中,积极与少数民族干部职工、基层各族群众交心谈心,鼓励少数民族同志讲民族历史,讲民族故事,深入发掘民族文化精神价值,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四是继续做好团结稳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及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切实维护好各族群众法权益,坚决有效避免发生一票否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