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宣传活动“一二三四”走进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作者:王德波     点击:    
[字体: ]

实现“一”个理念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络。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古木镇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广播、宣传栏、村务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发布《致文山籍返乡人员的告知书》,对全家外出务工和有外出务工人员的家庭,通过电话、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开展集体性质集会和婚丧嫁娶喜庆事宜整治行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扎实做到“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一律不办”。截至目前,成功劝阻红事26起,白事10起。

做到“两”个步骤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前期走村入户共进行10余场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民族团结的深远意义和行动要领,打牢民族团结思想根基,让民族团结宣传行动有了坚实保障。后期抓好民族文化遗产、民间艺术、重点文物的收集保护工作,积极引导苗族芦笙、苗家刺绣、根雕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产业。

通过“三”举措筑起“全民反诈”防线。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织群众多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动员会、部署会和推进会。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定时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警示语,要求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反电诈宣传中去,确保全镇防范网络诈骗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提高防范能力,努力筑牢电诈“防火墙”。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手把手教群众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公众号,并将关联家人信息纳入金钟罩保护网中来,提高群众识假防骗能力。截至目前,古木镇“金钟罩”反诈系统累计注册5619户,累计受保护人数6862人。

做好“四”强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一是强组织,高位推动。制定《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明确整治重点。二是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公示栏、张贴宣传画、微信、召开群众会等多渠道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教育群众养成清洁卫生的良好习性。三是强引领,提升效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党员家庭卫生干净的示范引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四是强管理,常态开展。将人居环境、操家理务等纳入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严格执行“双签字”,使良好的人居环境形成常态。截至目前,共发动党员干部300余人次,发动群众4000余人次,共清理垃圾2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