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红甸乡举办2023年春节民族文艺联欢会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爆竹声声辞旧岁,彩球飘飘迎新年”,送走了国旺家旺的金虎年,我们迎来了祥和幸福的瑞兔年。为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4日,红甸乡在席草寨村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23年春节民族文艺联欢会。

此次展演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传统舞蹈演出、歌曲欢唱等节目,展现红甸乡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全力营造迎新年、庆盛会的氛围,全面呈现农民幸福新生活。此次活动由乡村干部职工、艺术团队及辖区内村民共同参与,参与人数260余人,共有11组表演小组,表演节目33个。

联欢会以《拜年》节目拉开序幕,以欢快的表演,为新年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处处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其中,舞蹈《二胡伴跳》《扇子舞》以优美的舞姿展现出村民们的活力与热情;《山歌牵出月亮来》《村村寨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政策好》等歌曲轮番上演,诉说着各族群众对党的热爱,抒发着新时代各族儿女对祖国的殷殷深情,将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活动最后,各族人民跟着音乐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春的喜悦,有效促进了各民族间交往交流,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展现出红甸乡各族群众的时代风采,充分调动起红甸乡广大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积极性,提升广大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凝聚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春节期间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向辖区村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下一步,红甸乡将紧紧围绕文化惠民主题,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以文艺演出为载体,充分发挥传统文化惠民、育民、乐民的作用,让基层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