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冉永富强调: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8日     点击:    
[字体: ]

12月17日,文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冉永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文山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发展定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动文山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冉永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全国示范市创建目标任务和“九进九创”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宣传教育、示范点打造、档案收集等关键性工作;要采取“自己研究一点、上面请教一点,左右借鉴一点”的方式,探索出适合本乡镇(街道)、本部门的创建经验出来;要发挥好文山市各民族文化优势,打造特色文化村镇、街区、广场等,全力做好迎接省级初验的各项筹备工作;要不断强化“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冉永富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动员全民广泛参与、共创共建,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要坚持抓党建促创建,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提高党组织领导和服务基层创建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创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唐俊洪通报了文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副市长吕俊贤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