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王树忠深入平坝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点击:    
[字体: ]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深入平坝镇平坝村委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在宣讲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文山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阳光里,国旗下,王树忠与平坝镇、村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乡村振兴、市乡人大换届等工作,启发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王树忠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看能不能抓住机遇,发挥自身的优势。平坝镇区位有优势、产业有基础、风貌有特色、文化有底蕴,党员干部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中对标对表抓落实 ,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重要政治成果中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切实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 "的效率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市落细、落实。

王树忠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排头兵 "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实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平坝镇更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谋划引进一批有生产力、带动力、发展力、竞争力的特色项目,把乡村振兴变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来推进,以实施好规划和建设、传承好文化和特色、保护好生态和环境三个方面建设好乡村;要围绕管好耕地、管好人才、管好乡风三个重点管理好农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树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贴民心,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融入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夯实民主民意基层基础,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镇村干部要聚焦靶心,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完成今年任务、实现此次市乡两级人大工作圆满收官的强大动力,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热潮,有序推进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新时代文山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结束后,王树忠还前往平坝古镇升级改造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