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烈士陵园无障碍通道和服务接待点建设项目如期完工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点击:    
[字体: ]

基于文山烈士陵园现有的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完整,园区内没有公厕、没有无障碍通道、没有固定的接待中心,已不能满足国防教育基地最终需求的现状。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改善陵园整体环境,更好地为退役老兵、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提供祭扫服务。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1年6月向市发改局提出文山烈士陵园无障碍通道和服务接待点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请示,并获批建设。建设项目包含:新建智慧公厕一座,占地面积60平方米;建设无障碍通道长200米,宽1.2米(含护栏等保护设备),铺设无障碍通道及附属设施,配备轮椅、拐杖、助行架等残疾人辅助器具;原接待中心维修改造。项目概算总投资10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省级资金补助。

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相关规定,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项目于2022年6月26日开工建设,2022年8月25日竣工投入使用。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单位,文山烈士陵园管理所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科学规划,精心设计,保护为主,量力而行的原则贯穿整个项目建设过程,督促施工方和监理单位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方案稳步推进项目进度。

通过文山烈士陵园无障碍通道和服务接待点建设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烈士纪念配套设施,充分发挥陵园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的作用,发挥陵园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教育、引导功能,使陵园真正起到精神文明建设窗口作用,使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人民政府对烈士的关心和尊重,使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