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关爱未成年人 童心向党 ——古木镇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及思想品德教育,积极推动校外教育资源共享到基层一线,让孩子们体会兴趣教育,6月1日,古木镇联合文山州青少年宫让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走进文山市古木镇文光小学。为490名学生送去节日的祝福,发放了爱心礼物,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知识。

本次活动中特别开设了党史宣传展,旨在引导全体学生“喜迎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同时,青少年宫的老师充分发挥了青少年宫“生动活泼”的教学特色,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龟兔赛跑”、“愤怒的小鸟”、“齐心协力”、“精神抖擞”等趣味拓展游戏,还增加了“我爱祖国”、“鲁班立方”、“数字华容道”等益智类、人文类内容,更是针对学前班的小朋友贴心开设了“打地鼠”、“大力水手”、“划小船“等互动小游戏,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一个个劲头十足,尽情的欢笑,尽情的歌唱,红红的脸蛋上流露出灿烂的微笑,学生们在玩中乐、乐中学,增长知识,锻炼思维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古木镇依托校外教育的特色资源,将益智元素与动手实践元素相结合,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乐于挑战的良好风貌。活动将校外教育、实践体验有机结合,搭建起了一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平台。以活动丰富体验,以兴趣引领成长,一朵朵美好的梦想之花在孩子们心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