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点击:    
[字体: ]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尊老敬老社会风尚,古木镇精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树立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尚,打造和谐幸福社区。

用心用情,贴心服务。6月1日上午,古木镇、瑞民社区志愿服务者分工合作,组织社区老、小洗粽叶、染糯米、包粽子、煮粽子等,交谈甚欢,其乐融融,并将煮好的粽子送进社区特困老人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的关爱。此外,为了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群众,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大米、牛奶等物资,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

浓情端午,意义深刻。“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弘扬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倡导文明新风,增强了大家的爱老敬老意识,关注和帮助老人,共享节日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