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政务群心系百姓 与粽童行暖端午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蒋德奎     点击:    
[字体: ]

又是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及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政务服务局围绕“保障儿童权益、关怀儿童成长”及“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到挂钩村委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此次活动增进了干部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深刻体验了传统节日蕴含的历史意义,不断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

参观革命遗址,追寻红色足迹。为充分了解端午节所蕴含的爱国主义道德内核,市政务服务局的党员干部参观了丫呼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丫呼寨村,古树参天,道路整洁,村民房屋宽敞漂亮,一幅幅屋外彝族风格的墙画诉说着民族团结与进步的故事,纪念馆中,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中,大家一起走进了文山的历史课本,共同追寻着前辈的红色足迹。随后,邵奕昌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

慰问困难群众,共度端午佳节。市政务服务局组织志愿者向追栗街村委会的13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进行慰问,赠送了慰问礼品,同他们一起品粽子,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共寻发展短板,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到追栗街乡政府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节日慰问,召开端午座谈会,了解追栗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共谋发展之路,同时,询问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让驻村工作队员切实感受政务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送出100余份慰问品,在传承和宣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掀起了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建设的热潮,为争当“文明卫生城市创建者”这一奋斗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