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文物管理所积极开展州庆、清明节期间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古建筑保护,做到防患于未然。2021年州庆、清明节期间,文山市文物管理所出动干部职工10人(次)到城区内楚图南故居、大兴寺、五子祠、寿佛寺、小西门城楼开展了文物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内容涉及安全防火、防盗、应急措施和消防设施等相关内容的落实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各文物管理使用单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管理使用单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协助市文物管理所定期和不定期加强安全巡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时逐级上报;

三是大力开展文物保护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文物保护知识的知晓率和对文物保护的参与热情。

此次检查活动,实地查看文物保护单位5个、填写安全巡查记录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