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学巾帼榜样 展时代芳华​

文山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点击:    
[字体: ]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妇女干部职业业余生活,激发工作热情,文山市财政局妇儿工委开展了“学巾帼榜样,展时代芳华”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开展:一是学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增信崇德、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组织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叶嘉莹、张桂梅先进事迹。一位为研究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无私奉献,一位用其一生帮助贫困家庭女孩圆大学梦、脱贫梦。

三是学文山优秀妇女典型。前往云南博雅民族文化公司实地参观学习,该公司由妇女同胞杜坚一手创办,主要从事文山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制作,挖掘民间刺绣传承人,带动广大刺绣妇女劳动致富,创建“博雅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传承学校”,为文山少数民族服饰刺绣文化推广做出较大贡献。

通过组织全局妇女干部学习及现场参观,增强了妇女同志的政治意识;强化了广大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感;激发了妇女同志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