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学法律 学楷模”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     作者:陈雪笛     点击:    
[字体: ]

为热烈庆祝我国第98个“三八”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女性同胞的氛围。3月8日上午,马塘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学法律 学楷模”主题教育。邀请七乡律师事务所何传林律师讲授《浅析民法典中的女性权利保护》公益课,观看时代楷模纪录片,围绕“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交流发言。

何律师结合故事案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关于家务补偿和反家庭暴力等相关条款,重点讲解当妇女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夫妻中弱势一方应对家庭暴力的措施,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妇女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使妇女同志进一步理解了婚姻家庭中夫妻双方的各项权力和义务,提升了妇女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undefined

图为:女职工聆听公益课)

课后,全体妇女同胞集体观看了专题宣传片《时代楷模:张桂梅》,了解学习了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张桂梅的先进事迹,感受女性坚韧执着的拼搏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感受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最后,管委会妇女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争相发言,热情洋溢。大家声情并茂,把美好的语言汇聚成祝福,转化为动力,凝聚成力量,践行在园区事业的方方面面。通过这次活动妇女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争做事业女性,通过弘扬美德、倡导新风、争做文明女性,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女性的光荣使命。

(联系人:陈雪笛 联系电话:215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