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喜古乡小寨村委会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喜古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作者:张亚梅     点击:    
[字体: ]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妇女同胞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5日下午,文山市喜古乡小寨村委会在乡党委政府带帮助下举办2021年“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近50名妇女同胞参加。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足实际、突出特色,让广大妇女度过了一个既愉快、健康又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节日。

讲典型树新风

活动一开始,挂村的乡政府领导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五分钱工程”、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同志先进典型宣传片,并结合村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婚育新风三年行动、控辍保学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政策进行讲解,号召小寨村委会的妇女同胞们要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争做家庭和睦、倡导文明、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女性。

送祝福显温暖

2020年,小寨村委会共有19名学生考起大学,乡政府领导及村委会干部为肯定母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19名大学生的母亲送上了纪念品和祝贺信,鼓励更多家庭培养出优秀的人才,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向学成才的良好村风。

随后,还表彰了11户“美丽庭院”家庭、1名妇女致富带头人和1名好儿媳,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并希望大家共同清理小寨村委会公路两侧的“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净化生活环境。

文娱游戏彰显凝聚力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伴随着妇女同胞们表演的热烈舞蹈,拉开了文体活动序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深受观众欢迎。竞争激烈的“背对背夹球”、“抢凳子”、“球打瓶子”等游戏让庆祝活动异常热闹,竞赛场上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领奖时的欢呼声、鼓掌声持续不断,幸福写满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

通过开展本次三八节活动,喜古乡小寨村广大妇女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丰富了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妇女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现代农村妇女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她们当好现代文化的传播者、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促进者、“最美家庭”和美丽喜古乡的贡献者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