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找寻文明文山的节日氛围,新平街道党工委联合共青团市委、市关工委,共同在里布嘎社区泰民家园小区开展“闹元宵猜灯谜学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由新平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给现场的群众开展健康知识讲堂,医生讲解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爱卫“七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以及七步洗手法。第二阶段由麻栗坡驻文山老体协、里布嘎小寨老体协文艺队共同带来的《共圆中国梦》、《欢聚一堂》、《壮族歌舞》等13个精彩节目,表演中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把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通过问答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第三阶段是猜灯谜、答党史、拍全家福活动。一些群众盛装出席,与家人、朋友共同留影;猜灯谜、答党史的现场,更是受到群众的青睐,大家积极揭下谜题,答题现场排起了长队,通过答题,既学到了党史和传统文化知识,还抱回了洗洁精、洗衣粉、大碗、盆等生活用品,大家喜笑颜开。

当天活动,得到了共青团文山市委、市关工委的大力指导,文山州第八天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新平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麻栗坡驻文山老体协、里布嘎小寨老体协以及泰民家园小区物管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