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点击:    
[字体: ]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在这春言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市应急局于2021年3月8日这天,由副局长吕艳同志组织全体妇女干部在局会议室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一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市应急局紧紧围绕主题,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创新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一是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局妇女干部多视角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妇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寄语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庆祝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增强妇女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五中全会《建议》与妇女息息相关的内容,使全会精神走进妇女群众,激励妇女以更强信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

二是唱支新歌给党听

结合建党100周年,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一是全体妇女干部一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在歌声中回顾革命的峥嵘岁月,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二是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传活动,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间奋斗形成的伟大精神,把广大妇女紧

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促发展;三是通过观看《202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宣传片,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张桂梅等先进典型事迹,以张桂梅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岗位奋斗建功、践行文明新风,奋力走在时代前列。

三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结合“三月维权月”宣传活动,深化“建设法治文山·巾帼在行动”活动,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和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为契机,组织妇女干部全文学习《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大力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活动,使女职工们充分认识到“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以后工作中真正起着“半边天”的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担当的力量、美好的力量、温柔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汇聚起了新时代“应急人”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