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网络中国节·元宵 | 猜灯谜,品荞酥,平坝镇开展元宵节趣味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佳节连连辞旧岁,元宵滚滚庆团圆。2月5日正值元宵节,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平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2023年文山市平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趣味活动。

“小娃流汗(打一种食物)”……一个个悬挂着的灯谜,引得来围观的群众驻足凝思。这些灯谜种类丰富、知识涵盖面广,猜中可领取精美小礼品——平坝荞酥,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挑战。

不少家长都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加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可以让小孩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氛围,很有意义。此类具有中国传统的特色项目更是吸引了外国友人的目光,也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推广了平坝的特色美食,同时也拉近了群众邻里距离,欢声笑语中,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