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网络中国节·元宵 | “益”起闹元宵!文山市公益集市热闹非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点击:    
[字体: ]

欢庆元宵 公益同行

2月5日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元宵节系列活动之公益集市活动

在七花广场上

热闹开市啦~

微信图片_20230205173527.jpg

微信图片_20230205173532.jpg

早上九点半,在七花广场,不仅有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医疗问诊服务、科技兴趣咨询服务等服务型摊位,还有民乐演奏、半价图书、益智玩具等摊位,市民们纷纷相约来到集市上“打卡”,对各类服务项目赞不绝口。

民乐演奏摊位上,葫芦丝、口琴、纳西勒巴鼓......节奏感十足且耳熟能详的特色民间乐曲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为表演者鼓掌欢呼。

文山民时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然

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准备了很多有文山特色的歌曲,活动的收益也将全部捐赠到红十字会,为文山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市民 文先生

这次的集市很有新意,除了可以买一些公益的商品,还能免费体检、免费咨询法律咨询这些,帮助了我们许多。

市民韦女士是一名医护工作者,难得休息的她带着两个女儿到广场上感受节日氛围,孩子们被手工摊位吸引了,韦女士便耐心的陪着两个孩子一起画画,度过难得的亲子时光。

市民 韦女士

还是挺好的,带着小娃娃来玩的同时,感觉自己又做了一份公益,小朋友也开心,自己也开心,这个活动还是挺有意义的,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种活动。

据了解,此次公益集市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七个分中心、天天图书城、新华书店协办,活动持续全天,活动的大部分收益将在日后统一捐献到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