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写春联、猜灯谜......新平街道迎新春活动年味满满!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点击:    
[字体: ]

写春联、包饺子、猜灯谜、看表演,1月13日,新平街道多形式组织开展迎新春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

大红灯笼高高挂,又是一年新春时。在新安社区南疆龙苑小广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为居民们布置和准备好了相关物品,组织开展包饺子比赛,现场还举行了写春联、猜灯谜活动和观看文艺表演,居民们踊跃参与,尽情欣赏,每个人都乐开了颜。这样欢欢乐乐、热热闹闹的场面让居民们倍感幸福和温暖。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红旗社区泰康小区小广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了辖区爱好书法的老同志义务写春联,免费送给辖区群众。财源广进、大吉大利......老者现场挥毫泼

墨,运笔如飞,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没一会就写好了。

除了现场写春联领春联外,学映社区还围绕春节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的主题,开展了"墨香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邀请文山市第四幼儿园教职工及志愿者到社区书写新春对联,并一同将春联和提前准备好的新春慰问物品送到辖区孤寡患病老人、残疾人家中。到他们的家里后,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他们贴对联、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和志愿者的关怀与关心。

连日来,新平街道各社区均以各类形式在辖区范围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为大家送去了新春祝福,还充分展现了社区和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等时代气息,在社区中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接下来,在春节期间,新平街道各社区还将举行各种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