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九九重阳暖心送情——平坝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点击:    
[字体: ]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平坝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2022年10月4日,平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中心卫生院、敬老院、老年人协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重阳佳节送温暖。抓住“尊老、敬老、爱老”的契机,在平坝村群众戏台开展“九九敬老节,我向老人表心意的敬老活动”,邀请全镇各族90岁以上老人参加,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利用这个活动契机,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

义诊活动送健康。因地制宜,制定义诊内容,开展了“温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场面热闹而有序,义诊队员热情服务,仔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查体、询问病史、健康检查、诊断和治疗建议,解答他们的疑问,并向他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向老年人提出健康饮食建议,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向群众免费发放三七粉、丹参粉、黄芪粉、灵芝粉、天麻等治疗慢性病及常见药物共计321盒。

最美家庭促文明。各民族的团结,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以家庭的文明进步促进各民族的文明进步,举办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前期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最终评选出了5个“最美家庭”。

歌舞表演送欢乐。开展了“民族一家亲”演出活动,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调动各民族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将各民族正能量舞蹈带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丰富群众娱乐生活的同时,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艺术,传递着各民族团结和睦的坚定信念和美好祝福,引导各族群众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拥护者、践行者、促进者。

此次活动为辖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关怀和重阳节的节日问候,为群众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使得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得到了广泛宣传,并引导全镇辖区群众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孝老爱亲;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群众和家庭争做好主妇、争当好家庭、争创好家风,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团结互助等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