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点击:    
[字体: ]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10月4日,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新平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重阳系列活动。

大沟绞社区联合文山市医保局组织拜尔口腔、明视眼科、滇南体检中心、文山州人民医院四家医院20余名医护人员来到老年人幸福食堂为200余名老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活动刚一开始,义诊台前就围满了闻讯赶来的老人。活动中,医护人员不仅为老人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检查视力、牙齿,还通过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并指导老人应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新平坝社区也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为老人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的同时向老人普及疾病健康教育,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增强老人健康意识

新安社区、红旗社区、高末社区纷纷准备了文艺表演,让辖区老年人共同渡过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新安社区还为辖区内老人颁发健康长寿之星奖、先进党员称号、先进个人奖、老有所乐奖。

此次重阳节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