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佳节暖人心” 2022年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4日     作者:杨红梅     点击:    
[字体: ]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市总工会以工会送温暖三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佳节暖人心”为主题的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各级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为广大职工朋友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22A8C

9月1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率队先后到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华派出所看望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对全市政法干警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的幸福指数给予充分肯定,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民辅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1D0D9

9月14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勇一行赴文山市深入文山市东收费站、子一出行及困难职工家庭,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送去温暖与关怀。金勇一行为坚守在高速出入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发放水杯、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对一线防疫人员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为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3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慰问金和电子阅读卡;为困难职工王有华发放了慰问金。每到一处,金勇同志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并送上了节日祝福,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好好保重身体,如有困难可以找组织,工会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1CBFD

9月30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祥到文新街社区集中慰问3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刘祥同志亲切叮嘱,勉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为促进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强调在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找到工会,随后为其发放体检卡和电子阅读卡。

185AC

据了解,本次送温暖系列活动共投入资金20万余元,共慰问了422名职工,慰问对象包括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涉运一线职工、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等。此次送温暖活动,切实提升了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职工服务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