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相互关怀 快乐和谐 新平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节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中秋节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的生活、表达对侨胞侨眷的关爱,2022年9月7日—9月9日,新平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活动本着“相互关怀,快乐和谐”的宗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让新平街道辖区的侨胞侨眷及广大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

9月7日下午,由文山州肢残人协会、康复服务团队以及文山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文净山泉、天士力文山分公司、洞经音乐队等爱心企业赞助,新平街道高末社区与市民政局联合开展“残健融合一家亲.同心共度中秋节”主题康复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给残疾人员带来了免费理发、艾灸调理、肢体康复、常规体检等服务项目,高末社区辖区内92户残疾家庭参与活动并享受到了服务。此外,社区还准备了文艺表演,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佳节氛围。

9月9日上午9:00,红旗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给社区的低保困难户、归侨侨眷等送去一份节日的慰问,陪他们讲讲话、唠唠嗑,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爱护。

红旗社区困难户张奶奶说:“平时家里就我们两老,本来想着中秋节买两个月饼就过了,没想到今早社区工作人员就过来了,不仅带来了月饼,还来陪我们说话谈心,真是有心了!”

新安社区则准备好了月饼、零食以及中秋诗词佳句接龙小游戏,邀请辖区居民、侨胞来社区参加中秋节活动。活动之初,新安社区党委副书记给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接着由参会人员每分享中秋节传说和民间故事、共同完成诗词接龙游戏。大家一边吃月饼一边讲故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外,新平街道腾龙社区、祥民社区、迷洒社区等都分别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给辖区居民送去关心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