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月圆中秋,情满审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点击:    
[字体: ]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文明风尚,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文明实践积极性,传承好中秋佳节。9月8日,文山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活动,喜迎中秋节的到来。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开展。一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兰芳组织年轻干部职工开展“青年大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鼓励青年干部要坚持学习,不断“补氧”“充电”,开阔视野胸襟,紧跟时代步伐,积蓄干事能量。二是讲习俗,由汪羽同志从起源、传统、习俗和文化传承四个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三是看短片,中秋节开始于唐朝初年,距今1300多年,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承载了深厚的民族情感,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短片《中国人眼中的中秋是怎样的》,一起感受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四是谈感悟,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活动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围坐一起共话家常,相互分享自己的过节感受。

本次中秋节活动,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参与配合下,开展的顺利、成功,活动寓教于乐,丰富了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