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企业捐赠暖人心 乡村振兴添动能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未来乡村振兴事业中,企业的作用不可或缺。6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文山州金川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和云南众亲实业有限公司到坝心乡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本次仪式由乡党委书记主持,共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图1)

捐赠仪式开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对爱心企业家的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捐赠仪式,是企业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体现,生动诠释了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并对坝心乡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监测,开展好防汛转移避险应急演练;二是要加大优化营造环境力度,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携手企业家抓实产业发展;三是努力盘活土地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四是一定要接收好、管理好、使用好爱心捐款,让其充分发挥作用,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文山州金川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津荣表示,开展此次捐赠活动,是为了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为坝心乡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仪式上,由文山州金川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津荣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元进行签约仪式和捐赠证书交接。文山州金川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向坝心乡捐赠资金5万元。随后,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代表坝心乡党委、政府向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和牌匾。

(活动现场图2)

(活动现场图3)

(活动现场图4)

随后,由乡党委书记王友方向爱心企业文山州金川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致答谢词,再次感谢企业爱心之举,并作出表态,一是将把爱心企业的关心帮扶,化作艰苦奋斗的动力,迎难而上的勇气,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二是将管好、用好、监督好捐赠款。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就辖区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的困难、难题向企业家们进行了请教,企业家们立足自身发展、结合实际就如何振兴乡村产业交流了看法,积极为坝心乡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现场讨论热烈,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重点讲困难问题、提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