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关爱儿童 情暖六一” ——文山市总工会联合基层工会开展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张丽梅     点击:    
[字体: ]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早部署、早筹备、早安排,积极对接挂钩责任村朵白库村小学,深入了解留守、孤贫、残疾儿童等学生群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以“关爱儿童、情暖六一”为主题,联合小街镇党委及教育、医疗等行业基层工会送医、送法、送教、送安全进校园。

31C6B

活动在知识讲授中拉开帷幕。文山郑保骨伤科医院田光若医师现场演示急救操作,小街镇副镇长段志元结合实例讲解防水防电防火安全知识,云南杨柏王律师事务所王纾妤律师通过案例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心理健康师孙海燕热情与学生互动交心。学生与各位讲师之间有问有答,现场气氛活跃。

16704

活动还集中慰问了留守儿童59人、三类人员监测户儿童4人、残疾儿童4人、孤儿2人,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铅笔、作业本等价值5500余元的“节日大礼包”,同时也为全校学生送去铅笔、碳素笔等“节日小礼包”。现场学生格外欢喜,并欣喜地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讲师佩戴红领巾致谢。

1B96F

活动最后,市总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唐银代表全体职工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并热情勉励小朋友们“要感恩老师,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代表送上自绘图本,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讲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