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平坝镇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    
[字体: ]

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在助残日到来之际,平坝镇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5月14日上午9时,平坝镇及时利用赶集日,按时到集镇中心等重点地点,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开展集中宣传。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积极耐心向来往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关于残疾人的相关具体政策条款,保障残疾人相关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使全社会都来关爱和关注残疾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为残疾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实践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为农村低保收入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推进残疾人就业,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平坝、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