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文山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促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5月12日上午,文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采取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小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现场讲解防灾知识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了地震、山洪、地质灾害、风雹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交通安全事故、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及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目的和意义。

据统计,当天共有29个单位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1万份,开展咨询服务930次,受教育人数4200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步,文山市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强化各部门间的应急协调联动配合能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