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司法局积极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作者:市司法局     点击:    
[字体: ]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参加文山市“3·5”学雷锋纪念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夜市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5日,文山市司法局在双桥花园、七花广场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共组织16个律师事务所、4个法律服务所50名法治宣传志愿者在双桥花园、七花广场摆摊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宣传单、设立现场法律咨询点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6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