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深入挂钩扶贫点开展春节慰问

信息来源: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     作者:李胜娇     点击:    
[字体: ]

最是情深岁寒时,群众冷暖系心间。在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于1月29日上午,文山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代正红一行4余人深入挂钩扶贫点——小街镇二河沟村对2名贫困群众和1名驻村干部及挂钩村委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小街镇二河沟村位于该镇西北部,距镇政府14.5公里,全村辖3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109户,是一个以种植业、养殖业和外出务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贫困村。当天,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挂钩贫困户李琼珍、吴有风2名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水果及慰问金等物资。每到一处,代正红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农业收成、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享受情况等,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节日问候。同时,慰问组以春节慰问活动为契机,对当前疫情防控、全民反诈、小额信贷、乡村振兴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就如何加快群众脱贫步伐,代正红叮嘱有劳动能力的严永华贫困户要大力发展农业和种养殖业,充分运用好国家帮扶政策措施,力争使帮扶措施精准有力,早日实现脱贫;对身患疾病的周继学贫困户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将会共同想办法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参加新农合和医疗保险这些惠民政策。勉励派驻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更好地为群众做好服务。并要求派驻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多为帮扶村出主意想办法,扎实苦干、务实重干,不辜负单位的希望和重托,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此次开展春节慰问,不仅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挂钩单位的良苦用心和暖暖真情,而且还加强了挂钩单位与贫困户之间的联系,也增强了贫困户自我脱贫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关怀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