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管护分局积极开展盘龙河城区段清河行动及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清洁志愿者活动

信息来源:管护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元月1日下午及2021年元月4日下午,市管护分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盘龙河段开展河道清理及志愿者卫生清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对河道两侧沉积的垃圾及河道内飘浮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盒、尼龙袋、杂草等进行了清理和转移,还向河道附近居民、游客、垂钓者宣传保护河道环境的知识,并对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说,呼吁大家共同爱护河道环境。管护分局严格落实盘龙河责任河段清洁保洁行动,加强了河岸、水面的日常管护与监督检查,确保河岸无垃圾、河面无废弃漂浮物。

责任区域卫生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对道路两侧杂草、垃圾等进行清除,并清扫小区道路及临街大道。对附近居民和经营户宣传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6条新风尚”及“七步洗手法”等内容,通过宣传,附近居民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卫生,为小区环境、城市卫生的改善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群众深深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清理河道及街道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能积极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街道卫生整治工作中,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