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举行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点击:    
[字体: ]

在2021年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文山警察精神,展示文山警察风采,密切警民关系,1月10日,文山市公安局在七花广场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3204351.jpg

上午8时,文山市公安局举行升旗仪式,仪式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主持,国旗护卫方队在雄壮的《国旗护卫队队歌》中,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冉冉升起。

随后,在雄壮的警歌声中,鲜艳的警旗在全体民警的注视下缓缓迎入,局长李祥飚带领民警们在警旗下重温入警誓词,全体民警坚定举起右拳,庄重宣誓。

上午10时许,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在七花广场正式举行,活动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展播视频、发放宣传单、警用装备展出等形式向人民报告。民警向过往群众介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并通过安装“金钟罩”反电诈小程序,让大家学习如何使用“金钟罩”反电诈小程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现场展示的各型警用枪械、车辆、无人机等警用装备,让群众亲身触摸体验,零距离感受警营装备、警营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323204720.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设主题展板4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