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突出“三个重点”抓好春节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点击:    
[字体: ]

2月7日,文山市金融办会同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山银保监分局等成员单位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余个、防范电信诈骗手册50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册300余份。

春节前夕,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年轻人返乡过年,车站、集市、商场等地人流密集,是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最佳时机。文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始终把强化宣传教育当作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治本之策,并做到常抓不懈。2月7日是星期天,又是文山城赶集日,文山市金融办、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山银保监分局等成员单位联合,突出“三重点”抓好抓实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突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主要揭示以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区块链、农业互助、疫情防控等名义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及手法,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提示和教育。

二是突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重点领域。针对春节期间,人员聚集流动的时间节点,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重点抓住车站、超市、商场、城乡结合部、商业楼宇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三是突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利用春节万家团圆的有利时机,呼吁子女多关心、关爱父母,普及防骗知识,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同时,充分发动各乡镇、街道办、村委会、社区和综治网格员等力量,针对老年群体、返乡青年、农民工等群体开展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