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商联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机关道德讲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关爱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1日     点击:    
[字体: ]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2月8日,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文山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第一机关党建联盟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机关道德讲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关爱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喜迎新春”机关道德讲堂共五个环节:一是话春节习俗、诵春节经典诗词;二是讲春节小故事;三是宣扬文明过节新风尚;四是齐唱《欢乐中国年》;五是击鼓传花随机互送新春祝福。通过大家共话春节习俗、讲春节小故事,让大家再次了解了春节文化的南北差异和春节文化,从倡新风、欢乐年歌声和击鼓声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感受到了美好的新年祝福!也深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第二个阶段,开展“情暖新春”“邻里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贫困老党员、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退休老党员春节关爱慰问行动。一是开展新春祝福慰问活动,参加慰问的党员志愿者与关爱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及生活存在的难处等,为他们提前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生活信心;二是帮助关爱对象打扫庭院、室内外卫生,让关爱对象过上清洁、整齐、温暖的节日。三是为关爱对象送教上门,倡导他们学习文明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整治行动,向他们传达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州委、市委全会精神等。通过开展“情暖新春”“邻里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向机关贫困老党员及社区孤寡老人、留守贫困儿童送去关怀、送去祝福,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本次活动增强了新春节日活跃气氛,丰富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广大党员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感恩心、凝聚力和归属感,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