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管护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市林草发〔2020〕53号)要求,为切实推进管护区缉枪治爆工作,确保管护区及周边群众和谐稳定,为了进一步加强周边群众对保护区内生态资源的保护和有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春节期间,我局组织管护站职工开展了林业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缉枪治爆”等宣传活动。

我局职工首先在道路边张贴了相关的宣传标语,随后,深入周边村寨,向周边群众发放了各种宣传资料。活动过程中,发放《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释义》和《除隐患、保平安—深入开展缴枪治爆专项行动》150余份,《林业法律法规节选宣传页》、《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宣传画及《文山市珍惜濒危动物情况》200余份。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保护意识,全面促进了保护区的建设和发展,为构建保护区和谐,推动绿色家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