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发改局结合工作职责,加强干部职工科学素质建设,多措并举,开展节水、节能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进节水环保工作。

“水是生命之源”。结合州级文明单位创建,在单位走廊、卫生间等处张贴醒目的标语,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用水,大力倡导节约用水、用电和用纸等低碳环保的理念,营造节水低碳效能环保的工作环境。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发改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河岸清理整洁,基本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目标,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绿色环保人人参与理念。并于3月22日,在休闲广场开展了“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水周日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形式开展科学素质和环保宣传,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人(次),普及节水、环保、科普类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为文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发改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