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德厚镇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杨超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3月19日,德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站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非洲猪瘟(简称ASF)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可通过直接接触、间接接触、软蜱叮咬的方式在家猪和野猪中传播,不传染人,目前在售的肉制品均经过严格卫生检疫,通过正规途径购买的可以放心食用。截至目前,在我镇尚未发现猪感染的病例。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

畜牧站利用德厚街赶集日,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设置固定宣传点,向村民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宣传挂图、防控知识手册等材料,并认真解答养殖户存在的问题,让村民了解非洲猪瘟的危害程度、传播方式、临床症状和防控措施,增强自主防范意识,使辖区内村民群众充分了解和认识非洲猪瘟病毒,消除了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