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市联合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点击:    
[字体: ]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为增强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由文山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文山市水务局承办的2021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融媒访谈活动在休闲广场举行。

市节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全省节水标杆示范企业—云南文山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有关领导、文山市人民医院、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亚龙都市花园小区等节水示范单位代表、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文山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市水务局机关各股室及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立足水务工作实际,将新时期治水思路,节约用水、水土保持、防洪减灾、防治水污染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和水事案件、水行政复议受理程序、举报电话等内容作为宣传重点,认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共建美丽家园,大力宣传水利政策法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和水利现代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启动仪式后,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等多家单位就地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宣传方式,紧紧围绕“节水优先,你我同行”主题,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河道管理条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工程管理条例》、《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资源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呼吁群众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辆,散发宣传材料5000余份,宣传画200多套,发放环保袋1000多个。同时,还设立咨询台5个,为市民讲解水知识、节水常识,宣传水法律法规,进行义务咨询,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节水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民节水惜水的思想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用水护水的法律意识,对加强水资源管理,促进人水和谐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