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献血传大爱 巾帼勇担当

信息来源:喜古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喜古乡     点击:    
[字体: ]

为大力弘扬无偿献血“人道、博爱、奉献”精神,2023年3月20日上午,喜古乡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各村党员群众、乡干部职工、机关工勤等人员积极参与。此次参加献血的人员中,有一部分是喜古乡巾帼志愿者们,当献血通知一经发出,他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

献血人员在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测合格后向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活动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经验的老同志,也有第一次参与的新人,献血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也有条不紊、次序井然地参与爱心献血。“多一个人参加无偿献血,就可以多挽救一个或多个垂危病人的生命。献出一滴血,传递一份爱,我感到很光荣。”戈革村委会妇联主席李芸边撸起袖子边说。

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体现,是对构建和谐社会的奉献。此次献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意识,热血有限,真情无价。喜古乡人民政府干部职工、村党员群众、巾帼志愿者们的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行为再一次展示了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