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草长莺飞三月天,植树换装正当时——红甸乡2023年植树节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点击:    
[字体: ]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春风带着丝丝的暖意,向我们送来了蓬勃生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环保意识,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3月13日下午,红甸乡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红甸换新装,为红甸换新颜。

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清理公路两侧树苗周围的杂草、捡拾公路两侧的垃圾、给树苗浇水,忙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普及环保理念,激发他们爱护树木的热情,使他们意识到绿色环保的重要性。

针对浇水水源不便的问题,主要是通过运输车全程补充水源。浇水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为树苗浇水。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一棵棵树木呈现生机勃勃景象,为全乡人民提供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红甸乡将持续打好“浇树护绿”保卫战,继续开展不间断、拉网式浇水灌溉作业,做到定时保量,及时保质,多措并举,实现树木浇灌全覆盖,保障树苗高存活率。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绘就一幅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和谐画卷。红甸乡将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为建设“三强三美”新红甸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