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助力绿美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陈发丽     点击:    
[字体: ]

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绿美小街”建设。12月5日,小街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绿美小街”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在小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室召开“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阐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刻意义,引导广大志愿者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动员人人争做绿美小街建设的实践者。

启动仪式结束,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有的拿扫把、有的拿撮箕、有的拿钳子分工合作,拿扫把的,清扫道路上的枯树叶、垃圾;拿钳子的,捡拾绿化带中的碎纸屑、烟头等杂物并疏通下水道口,拿镰刀的清除杂草,累计清理绿化带1公里,清除杂草和树枝0.2吨、露天垃圾0.2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给广大群众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把“绿美文山”建设理念散播到更多人的心中,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绿美乡村建设,促进小街镇“绿美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