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关爱女职工 工会在行动

——文山市总工会“两癌”筛查为女职工健康撑起“守护伞”

信息来源: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张丽梅     点击:    
[字体: ]

11月25日至30日,文山市总工会按照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以“惠健康—关爱女职工 工会在行动”为主题,为文山市35岁以上家政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等行业女职工会员送上“健康大礼包”——200个“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名额,撑起健康“守护伞”。

E8101

本次公益性“两癌”筛查体检活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围绕妇女病普查普治内容,涉及乳腺子宫及附件超声、宫颈液基细胞(TCT)、全血细胞分析等13项检查。78名女性家政服务员、61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60名女性环卫工及1名困难女职工参加筛查体检活动。

98977

受检女职工纷纷称赞此次“两癌”筛查体检项目多、服务好,不仅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还提供健康咨询,切实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工会“娘家人”的归属感更强了。

AD5D6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立足工会所能、职工所盼,在推动“两癌”筛查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上不断探索和实践。广泛开展宣教普及活动,不断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同时做好后续服务,积极关心关爱罹患“两癌”的女职工,让女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为女职工健康撑起“守护伞”。

FFF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