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乡贤捐资 村民积极投工投劳共同美化家园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自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开展以来,坝心乡逐步完善了党委统筹抓总、组织牵头动员、规划服务指导、部门联动配合、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近日,坝心村委会中寨村在外工作的向剑文同志及大寨村向坤同志发起倡议,号召在外工作的人员响应市“绿美文山”建设要求,积极回村建设家乡。经过短短2周的时间,筹集到9400元用于打造村庄小景观,美化村庄庭院。

通过深入宣传发动,乡贤带头捐资购买花卉苗木并回乡与群众一起载种,村民深受鼓舞积极响应,大家每天早出晚归、任劳任怨,投身到村庄景观打造和人居环境建设中,如今,大寨、中寨村道全部实现绿化,入村可见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富有创新特色的栅栏。村道绿了,环境美了,居民的卫生意识也随之提高,乡村风貌焕然一新,干部回乡规划家乡的劲头更足了。

植树现场,村民热情高涨,挥动铁锹、干得热火朝天,挖坑、栽植、填土,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认真到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乡贤们的出资出力,更是有许多群众主动参与到绿美乡村建设中来,大寨村支部书记向传勇表示:“绿美乡村建设切实改变了环境,村庄面貌像个花园,我们也深受鼓舞,大家也愿意出点绵薄之力,全力支持绿美乡村建设,共同建设和维护我们的家园。”

下步,坝心乡将继续充分发挥乡贤在绿美乡村建设中的补位和辅助作用,充分调动新老乡贤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积极性,推动“绿美坝心”和乡村面貌实现大变样,助力美丽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