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6月16日上午,文山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在七花广场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的单位、企业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采取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影像、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与广大市民群众“共话”安全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共有48家单位、企业近300人参加活动,设立咨询台48个,展出展板36块,共宣传咨询受众3千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册。

文山市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突显实效的宣传活动。期间,还将创新活动方式,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聚焦基层基础,突出责任落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