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直机关第五党建联盟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作者:市供销社     点击:    
[字体: ]

家风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价值观的风向标。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问题,指出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表现,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3月31日,市直机关第五党建联盟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供销合作社牵头,邀请市委组织部宣讲团沙春娥同志为大家宣讲,第五党建联盟党员40余人参加。

活动内容主要有:一是宣读并发放一份《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二是由市委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沙春娥同志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三是观看教育警示片《尺度》。

沙春娥讲到,家风建设事关国运兴衰、祖宗荣辱,家庭是人生的一所学校,也是终身的学校。通过今天的教育学习,我们要以清正严明的家教家风要求自己、要求家人,发扬好家教、好家风,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从而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党员干部要将良好的习惯自觉地践行在日常生活中,家风建设是廉洁作风的防洪堤,只有勤查勤检勤加固,才能杜绝安全隐患,不受社会上不良风气的浸染。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将清廉从政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把家国天下、家兴天下的情怀深入骨髓,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营造良好的家风氛围。

通过活动开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清廉家风建设活动中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约束自己的言行,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教育子女不奢华、不攀比,带头培育好家风。

undefined

(2021年3月31日,市委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沙春娥同志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