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把学雷锋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由于了解到因疫情影响,菜农种植的蔬菜滞销,加上春天的来临,很多白菜、青菜都在地里开花变老,农民辛苦一季的劳动成果在慢慢损失,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来到地里,给菜农出主意,想办法。趁着天气晴好,帮助菜农把青菜叶剥下来拿到市场卖给大家做水酸菜,把菜薹掰下来晒干做成干酸菜或者干板菜销售,这样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大家还和种植荸荠的农民购买荸荠送亲朋好友,帮助他们拓展销路。

3月5日上午,安排文山市图书馆把流动图书车开进七花广场宣传雷锋精神,同时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展出图书400多册,服务群众200多人次。下午,在少儿阅览室开展青年志愿者阅读推广活动,向小读者讲述雷锋精神,号召小读者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多角度宣传雷锋精神,形成了“学雷锋精神、做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