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点赞身边好人!今天,他们被文山市表扬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点击:    
[字体: ]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上午9点,文山市2023年“万朵鲜花送雷锋”暨青年志愿者日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七花广场举行,文山市10位身边好人、4个爱心企业被表扬!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讲话。

一个好人树起道德标杆,一群好人铸就文明文山。在活动现场播放的一段段短片、一幕幕镜头,为群众呈现出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在灵秀文山的大地上,与人为善、济困扶危的“助人为乐”,奋不顾身、救人于危难的“见义勇为”,深耕不辍、殚精竭虑的“敬业奉献”时刻都在上演......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传递了爱的温暖。

蒋俊、乐加文、冉永富、柏应明、唐斌、刘先丹、钟萍、陈国平、张泽、邓红英、普光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这些“身边好人”颁奖。

10个身边好人

马星

刘玉洪

冯明龙

夏安俊

顾登炫

薛娜

王永亮

徐国骅

宋智

王正

4个爱心企业

文山百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文山显能口腔诊所

文山天来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文山宜洁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批量下载-5)薛娜.jpg

文山市人民医院医生薛娜:“在接到云南省红十字会通知的时候我很庆幸,在茫茫的人海中,能和这个小女孩配型成功,真的是非常有缘。我希望小女孩尽快康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将救死扶伤的这份工作尽职尽责做好,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文山天来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刚:“接下来我们会以实际行动继续落实好“文山之干”,不断突破自己、追求卓越、争做行业标杆、做好新时代的主人,用真诚持续回馈社会,把企业的一个个善举汇聚成文明创建的强劲力量,为建设好有文化、有内涵、有魅力的文明文山和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颁奖前,文山起点艺术学校,文山市海岚星培训学校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新时代好少年》、《共产主义接班人》,说唱快板《学雷锋》等精彩表演。

据了解,自“点赞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以来,文山市涌现出94位“身边好人”,21个爱心集体,79家爱心企业,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承者,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今后,文山市将常态化发现“身边好人”,常态化点赞“身边好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

也是一面旗帜

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他们的付出值得敬佩

让我们一起向他们学习

让爱传递 温暖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