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文山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教体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3月7日晚,文山市委教育工委、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当晚,在七花广场,动感的舞蹈节目《喜迎春来到》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市第三小学带来的音乐剧《盛开在春天里的爱》、市第五小学带来的情景剧《“扶起”的文明》,将发生在身边的“雷锋”故事搬到舞台,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市第四小学带来的快板《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真情演绎展现出不同的风采,清脆嘹亮的快板里充满了坚定和自豪,表达了学生们对雷锋的敬意和向雷锋学习的决心;舞蹈《举承》《幸福路》《我心中的歌》......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雷锋精神”深入每个人的心中,在我们身边永放光芒。

文山市第三小学 学生马尹伊:“雷锋叔叔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我们要向他学习,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

文山市第五小学学生沈明娟:“台上表演的短短几分钟,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以后我要向雷锋学习,多帮助他人。”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希望,更有责任和义务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杭孝云:“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铭记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传承和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