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召开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会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点击:    
[字体: ]

3月6日上午,坝心彝族乡召开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会。“好婆婆”“好媳妇”代表、乡机关女职工、各村妇女干部以及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乡党委、政府关于表彰“好婆婆”“好媳妇”的文件,对10名“好婆婆”“好媳妇”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强调,一是希望全乡广大妇女依靠勤劳和才智,在形势变化中寻求发展机遇,在创业就业中实现自身价值。二是希望乡、村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深刻认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化传承、助残助老、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希望各村委会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妇女工作的重大问题和困难,为妇女工作的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村妇联、妇女同志要积极参加家乡规划与建设,在文明创建、绿美建设方面提想法、见行动,不落后,真正撑起“半边天”。

“很高兴我能评选为‘好婆婆’,我的家庭很和谐,我将继续努力保持这份荣誉,做好持家能手的同时,参与好家乡的规划和建设”,“好婆婆”朱朝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