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春节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兵心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文山市及早做好准备,制订慰问方案,组织开展进军营、入农户、访干部、献爱心等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人民政府对驻文部队、重点优抚对象、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企业军转干部、军人军属代表的关怀与尊重。

 

 

进军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带队分别走访慰问了3个驻文部队,送去价值3.5万元的慰问品。每到一处,慰问组与部队官兵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驻文部队官兵在圆满完成练兵备战、抢险救灾、处突反恐、防卫作战等任务时,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了军民、军政团结,促进了军地双方共同发展,谱写了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篇章;驻文部队官兵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投身强军实践,把“文山之干”精神引入部队,为建设美丽幸福文山作出新的贡献。

入农户对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在乡伤残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部分60周岁以上烈士子女等共七类重点人员2283人进行全员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300元,合计684900元;挂钩各乡(镇)、街道的处级领导带队慰问19户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合计金额3800元。

访干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企业军转干部共计107人,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合计53500元。

献爱心。春节前夕,文山七乡酒业有限公司先后走访慰问了荣获陆军第五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誉的现役军人郭德清家属及5户退役军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每户300元的慰问金和460元的慰问品,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学习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优秀品质和革命传统。

2023年春节期间,文山市共支出慰问驻文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慰问金(品)723700元,拥军企业文山七乡酒业有限公司慰问6户4560元。

(图一为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慰问空军驻文某部官兵;图二为文山七乡酒业有限公司慰问组成员与现役军人郭德清父亲促膝交谈。)